海宁小区63栋711工程竣工验收... 2020年毕业生宿舍暑假维修工... 湖光校区舞蹈楼教室墙壁粉刷...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装修工程... 继续教育学院海滨校区办公室... 维修工程项目承建单位抽签结... 2018年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后勤... 学校后勤保障工作满意度调查

机构设置

[日期:2013年01月01日]   来源:广东海洋大学后勤管理处  作者:广东海洋大学后勤管理处   阅读: [字体: ]


- -


处长:

主持后勤管理处全面工作。

一、根据学校的总体规划,组织后勤保障与发展工作规划的制定,组织年度工作及其经费预算计划的编制;建立和完善后勤管理服务与保障工作规章制度。

二、组织开展对后勤实体进行宏观管理、协调和监控:与后勤实体签订服务协议;对后勤实体业务进行指导;对服务质量进行监督;对后勤实体主要管理文件进行审查。

三、定期组织食品与环境卫生安全的监督检查,严防食品与环境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。

四、根据批准的各类修膳工程计划,组织论证与设计,招标发包,施工管理,质量监督,评估验收和预结算等工作。

五、协助资产管理部门做好后勤资产管理工作。

六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本单位计划生育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、安全生产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。

七、组织本处职工学习政治、文化和业务技术,加强思想政治教育,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、职业道德素质和业务、管理水平。

八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。

副处长:

做好处长助手,协助处长工作。

一、协助处长做好后勤保障和发展工作规划及年度工作,主持制定经费预算计划;建立和完善后勤管理服务与保障工作规章制度。

二、负责落实各类修膳工程规划,组织论证与设计,招标发包,施工管理,质量监督,评估验收和预结算等工作。

三、协助处长对后勤实体进行宏观管理、协调和监控:主持对后勤实体服务协议进行测算、分析及审核;对后勤实体进行业务指导(发包核算、监督经济运行、听取群众意见等);对服务质量进行监督;对后勤实体主要管理文件进行审查。

四、负责科室间业务协调、本处综合业务管理、信息公开。

五、落实后勤资产管理工作。

六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。

核算管理科:

一、负责学校年度维修计划及单项计划的编制。并组织做好论证与设计、招标发包、施工管理、质量监督、评估验收和预结算等工作。

二、负责学校公有建筑物、构筑物、公共道路、运动场馆等公共设施的日常养护维修及专项维修工程的管理工作。

三、在维修改造工程建设期间负责完善设计、技术变更、工程洽商,并对整体工程及各专业之间承担组织协调工作。

四、负责上报拟维修改造工程项目建议书、负责办理维修工程项目的申请规划、设计请示、审核上报、执行批复。

五、负责工程编制项目概算,审核工程预算、结算。

六、做好维修报告、资料的收发、登记、传阅、催办、立卷、归档与保管。

七、组织本科职工学习政治、文化和业务技术,加强思想政治教育,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、职业道德和业务、管理水平。

八、完成负责人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。

★核算管理科科长:主持工程管理科全面工作。

一、负责做好各类修膳工程规划与计划,并组织做好论证与设计、招标发包、施工管理、质量监督、评估验收和预结算等工作。

二、在维修改造工程建设期间负责完善设计、技术变更、工程洽商,并对整体工程及各专业之间承担组织协调工作。

三、负责审核拟维修改造工程项目建议书、负责办理维修工程项目的申请规划、设计请示、立项申请。

四、协助与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本单位计划生育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、安全生产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。

五、织本科职工学习政治、文化和业务技术,加强思想政治教育,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、职业道德和业务、管理水平

六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。

★核算管理员:

一、负责做好年度各类修膳计划的收集整理,做好维修项目论证与设计、招标发包、评估验收各项资料及准备工作。

二、申请维修主要项目现场核实,方案审核、概算意见。

三、负责登记报修申请、核实维修事项、整理维修资料。

四、负责现场施工管理、工程进度情况跟踪、预结算审核、工程验收安排。

五、做好维修报告、资料的收发、登记、传阅、催办、立卷、归档与保管。

六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。

服务质量监管科:

一、负责起草后勤服务的操作规范、服务标准和考核办法。根据部门工作计划,完善后勤服务监督程序;建立和完善后勤管理服务与保障工作规章制度。

二、负责检查、监督和协调后勤实体的工作。拟定后勤实体服务协议,对后勤实体包干费用进行测算、分析;对服务质量进行监督;对后勤实体主要管理文件进行审核。

三、负责后勤服务质量监督队伍的建设,组织群众性监督机构人员进行座谈、调研,收集和反馈师生员工对后勤工作的意见,并督促整改 ,定期进行考核工作

四、定期进行食品与环境卫生安全的监督检查,严防食品与环境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。

五、检查落实服务外包项目合同的执行情况,及时办理续约、解约等相关事项。

六、做好后勤实体日常往来公文、信函和资料的收发、登记、传阅、催办、立卷、归档与保管。

七、负责本处各种会议的准备、组织与安排并及时做好会议记录和纪要撰写。

八、组织本科职工学习政治、文化和业务技术,加强思想政治教育,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、职业道德和业务、管理水平。

九、完成负责人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。

★服务质量监管科科长:主持服务质量监管科全面工作。

一、负责做好后勤保障与发展工作规划,制定年度工作及后勤服务实体经费预算计划,并做好总结工作;建立和完善后勤管理服务与保障工作规章制度和业务规程。

二、负责检查、监督和协调后勤实体的工作:拟定后勤实体服务协议;对后勤实体间业务协调;对服务质量进行监督;对后勤实体主要管理文件进行审查。

三、负责开展食品与环境卫生安全的监督检查,及时公开存在问题,提出整改意见,落实整改措施。

四、协助与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本单位计划生育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、安全生产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。

五、组织本科职工学习政治、文化和业务技术,加强思想政治教育,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、职业道德和业务、管理水平。

六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。

★后勤服务监管员:协助科长开展工作。

一、协助检查、监督和协调后勤实体的工作:收集后勤实体服务核算、经济运行、群众意见等信息,对服务质量进行检查;对后勤实体主要管理文件进行初审。

二、参与开展食品与环境卫生安全的监督检查,整理检查问题和意见。

三、协助科长做好后勤保障与发展工作规划,起草年度工作及其经费预算计划,并做好总结工作;建立和完善后勤管理服务与保障工作规章制度。

四、做好后勤实体日常往来公文、信函和资料的收发、登记、传阅、催办、立卷、归档与保管。

五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。

★综合管理员:协助科长开展工作。

一、做好本处日常往来公文、信函和资料的收发、登记、传阅、催办、立卷、归档与保管;印章、介绍信的保管与使用;负责处网站的管理维护、信息收集、审核发布和校务公开工作。

二、按规定保管、使用本处印章、介绍信;负责处网站的管理维护、信息收集、审核发布和校务公开工作。

三、负责本处各种会议的准备、组织与安排并及时做好会议记录和纪要撰写;组织本处职工开展文体活动。

四、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和来宾接待工作。

五、负责做好本处办公设备的保养维修工作。

六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。